EN
https://www.gov.cn/

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接待国内游客同比恢复73.8%

2020-10-03 07:24 来源: 光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国庆中秋假期首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8%;实现旅游收入766.5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9%。

假期第一天,北京的王府井、南锣鼓巷、什刹海风景区、大栅栏商业街区等景区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据统计,1日当天,北京市重点监测的223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08.7万人次,较去年国庆假期首日接待量增加69.84%,较今年“五一”假期首日增加143.18%;营业收入较去年国庆假期首日增加219.63%,与今年“五一”假期首日相比增加169.14%,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

在湖北,景区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扫码实名登记入园等要求,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推出“互联网+智慧景区”系统,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景区吸引力,旅游市场复苏情况良好。武汉推出“英雄武汉炫彩长江”嘉年华等系列惠民活动;在武汉黄鹤楼、襄阳古隆中、恩施土司城等景区,“同唱一首歌喜迎八方客”系列快闪活动吸引了游客互动参与。据统计,截至1日14时,纳入湖北全省旅游统计的3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98万人,景区综合收入2032万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4.4%和82.5%。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海南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庆中秋”双节系列活动在黎族小姑娘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欢快热烈的竹竿舞吸引了众多旅客热情参与。双节期间,海南三亚国际免税城推出延长营业时间、新增三亚机场提货点、店内增设特殊人群快速服务通道等措施,满足游客购物需要。

山东泰山景区将游客接待人数单日最大承载量由5.7万人调整为8.55万人。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游客有序游览,防止观日点游客瞬时聚集,山东泰山景区还发布了关于岱顶观日出限量预约的通告,要求游客提前预约购票、预约观日点,岱顶观日出游客每日限量8000人。截至1日14时,山东泰山迎来进山游客8552人,旅游秩序平稳。

在四川,城市近郊游、自驾游、周边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成都市黄龙溪古镇、洛带古镇,南充市朱德故居景区,攀枝花市盐边县昔格达文化田园乡村旅游区等地游客持续增多,乡村旅游收入明显提升。据统计,假期首日,四川726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49家,开放率为89.39%。截至1日15时,四川全省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17.3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73.67万元,与今年“五一”假期第一天相比,接待游客增长38.84%。(记者 姚亚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