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国庆中秋假期保安全护稳定

2020-10-04 08:03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对国庆中秋假期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假期期间,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已派出14个工作组,对重点地区和有关部门履职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的批评警示、公开曝光,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抓好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绷紧神经、瞪大眼睛,主动作为、狠抓落实,认真排查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整改治理。各级安委会要立即组织文旅、文物、市场、宗教、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加强对旅游场所监督指导,防止游客短时间内大量聚集引发拥挤踩踏事故。严格落实高风险旅游项目安全措施,严格履行大型节庆活动的报批管理。(记者 常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