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抢险加固多段金长城

2020-10-04 20: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4日电(记者 勿日汗)境内有着469公里金代长城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正在对多段金长城进行抢险加固。

金长城又称金界壕,始建于1123年,是金朝为防御蒙古骑兵南下而建立的规模宏大的古代军事防御工程,全长5000余公里。近千年来,受到地质、气候、人为等多种因素影响,用砂土夯筑的金长城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

今年,经上级文物部门批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对境内的化德县杨家地段金界壕、商都县十二顷段金界壕进行抢险加固,对察哈尔右翼后旗赛忽洞段金界壕抢险加固工程进行招投标,为商都县大库伦乡段金界壕抢险加固工程制定维修保护方案。

除了必要的抢险加固工程以外,当地在包括金长城在内的各朝代长城沿线的交通路口、公众较为集中的村庄和易损毁的地段,设立长城保护标志碑145块、界桩3065根,起到明显警示作用。

同时,在靠近长城的嘎查、村聘请农牧民担任非公职长城巡查看护员,并发放巡查服装、看护员证书。长城巡查看护员不定期开展对长城的日常巡查,防止破坏长城的行为发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