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增至两家

2020-10-05 11:1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科技部日前公布第二批19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名单。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名单中的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我省第二家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该联合实验室是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和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院联合共建的猕猴桃国际化创新平台。2018年5月,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在天府新区建成,汇聚了中国、新西兰、意大利、法国的顶尖猕猴桃研究专家和技术人才,深入开展新品种选育、高效栽培、生物防控等技术研究。

共建联合实验室和联合研究中心是“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的重要模式。根据2017年相关部署,我国启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计划5年内投入运行50家联合实验室。

2019年6月,科技部公布首批14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其中,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我省首家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记者 徐莉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