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前八月跨境电商出口增逾两成

2020-10-06 09:17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影响下,境外消费的线上化、电商化趋势加快形成。日前,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8月,全省跨境网络零售额达801.7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出口额577.0亿元,同比增长21.9%。

数据增长的背后,是一大批传统外贸企业、制造企业加速向跨境电商转型。位于杭州临安的镇涵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下称“镇涵运动”)去年组建了电商运营团队,主要在亚马逊上针对C端用户销售运动器械。疫情让国产运动器械意外走红海外,目前该公司的产品在亚马逊上同类竞品中已排名前五。面对蜂拥而至的订单,镇涵运动正进行柔性化的供应链改造,借助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来满足电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截至8月底,像镇涵运动这样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全省已有10.6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上万家。

我省多措并举推动跨境电商发展。企业转型意愿不断增强的同时,一大批浙江本土的跨境电商平台为它们搭起一个个大舞台。省商务厅等部门联合有关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了一批跨境电商专项贷款。此外,针对企业普遍反映的人才短缺问题,我省商务部门开展了以跨境电商为主要内容的“新电商”万人大培训活动,支持平台和各地举办交流对接活动。(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