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成为首批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国家标准试点

2020-10-06 10:5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9月下旬,中国电子科技技术标准研究院、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主办的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暨全国信标委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第七次全会在北京召开,广西成为全国首批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国家标准试点地区之一。

大数据领域的标准化工作是支撑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的重要基础。广西作为首批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国家标准试点地区,直接参与政务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开放的标准建设,将探索研制一批与广西地方特色紧密结合的技术标准,建立技术标准的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助力政务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开放工作开创新局面。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将以本次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国家标准试点工作为契机,全面开展政务数据治理工作,持续建立和完善政务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开放标准规范,加快构建一云承载、一网通达、一池共享、一事通办、一体安全的政务数据治理新模式,推动政务数据资源管理与应用改革取得新突破,为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提供有力支持。(记者 赵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