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东南生态门户景观对外开放

2020-10-07 18: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 陈旭)国庆假期期间,京杭大运河北端重要节点,北京城市副中心东南生态门户景观——张家湾公园五标段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7日在公园看到,游客们络绎不绝,有的坐在长廊上休息,有的站在桥上欣赏秋日风景,张家湾公园成为打卡新地标。据悉,张家湾公园是通州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副中心核心区东南方向的生态门户景观,与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互联互通。

公园承建方北京京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家湾公园从2018年开始建设,于2020年竣工,历时约25个月。公园总体规划占地1万多亩,本次开放的一期部分区域,占地约2700亩。

据介绍,张家湾在历史上是京杭大运河北端的重要节点。公园有万舟骈集、高台远望、泗水古村、丛林湿地、潞水渔村、凉水蛙声、帆樯连水、南环第一城、茂林莺歌、佑民庙会等景点。

此外,张家湾公园位于东部候鸟迁徙的路线上,园里大量种植垂柳、榆树、国槐、木槿等鸟类栖息树木,吸引珍稀鸟类在此栖息,体现了“人文森林”“候鸟森林”“湿地森林”的理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