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天府通办”可通办川渝两地45项服务

2020-10-08 08:2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研发打造的四川政务服务品牌“天府通办”全新版本9月29日上线。新版本从“高效、便捷、易用”三方面提升用户体验,朝着实现全省政务服务全域可办、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的目标又前进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新版“天府通办”与重庆“渝快办”实现对接整合,推出了45项两地通办服务。

新版“天府通办”在全省实现五级四同,包括了1个应用中台和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电视端、融媒体等N个服务渠道。为推动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无缝融合、向基层延伸,新版“天府通办”还构建1个省级主站点加省级部门、市、县、乡、村5类站点的“1+5”政务服务建设运营新体系。

在便民服务方面,“天府通办”开通包括人社服务、公积金服务、交管服务等14个综合服务专区,内含细分的183个主题场景服务和640余个高频便民服务。针对不同市州用户,平台开通近5万余个分站点和支付宝小程序市民中心,可实现当地特色服务一键触达。

新版“天府通办”平台设有“川渝通办”服务专区,与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建立合作。目前,包括企业及分支机构设立、社保信息查询打印及挂失、交通违章查询及处罚、婚姻预约登记、户口迁移、公积金互认互贷等45项政务服务,实现了川渝两地通办。

“天府通办”实现13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3800多项业务办理项100%可网上办理,98%事项“最多跑一次”。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建立至今累计访问量超5亿次,累计办件量2.1亿件,注册用户超过2500万,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下一步将继续迭代升级,提升全省线上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川渝两地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和跨省通办。”(记者 付真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