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庆假期北京公园迎客280万 单日最高游客量超41万人次

2020-10-08 19: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魏梦佳)记者8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下,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280万人次。假日期间,市属公园单日最高游客量出现在10月3日,达41.2万人次。

为确保游园安全,假日期间,北京市属公园采取预约购票、限量接待。统计数据显示,2日起,颐和园每天的网络购票预约率都接近100%,天坛公园、景山公园、北京动物园等预约率达80%以上。8天假期,天坛公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分别以42.2万、40.6万、38.9万人次位列北京市属公园接待量前三位。

国庆假日期间,在10万平方米的花卉环境布置下,北京市属各公园内花团锦簇,迎来了大量游客前往观赏。在天坛公园、北海公园、玉渊潭公园等公园,中秋晚间活动融合了文艺表演、赏花观展等,吸引了超3万游客在游园赏月中过节。颐和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等推出的线上戏曲演出、线上观展等也为游客奉上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植物园、中山公园等秋季花展自假期后半程迎来了盛花期。金桂飘香、秋菊盎然,各地游客在花间流连忘返。天坛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等还开展赏秋观鸟、节日文化展览等科普宣教活动,受到游客欢迎。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做好假期客流高峰阶段的疫情服务保障工作,北京市属公园共设置验票入园“一米线”通道188处、园内单行线43条、提示牌136个,并通过加大门区疏导、增设警戒线引导,及时采取远端引导、错峰预约、分时入园、动态分流等措施,有效控制客流总量和瞬时承载量,使游园秩序平稳有序。

据悉,国庆假期的游园环境布置以及颐和园桂花文化展、中山公园花卉精品展及秋兰展、北京植物园市花展等还将持续至10月中下旬,颐和园、景山公园等公园的文化特展及多项金秋游园活动在国庆节后仍将持续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