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埃及文化部举办“中埃文化关系”专题研讨会

2020-10-08 20: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开罗10月8日电(记者 吴丹妮)埃及文化部最高文化委员会7日晚举办“中埃文化关系”专题研讨会,来自两国相关领域的50余名官员、学者参加,深入探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成果及前景。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埃两国都是文明古国,祖先们沿着丝绸之路建立了友谊。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给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双方包括文化交流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并未因疫情而停滞不前。

廖力强说,疫情下,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和埃及文化部门合作举办的“云课堂、云展览、云美食、云演出、云讲座”等系列文化活动别开生面,影响深远,受到广大埃及朋友的关注和喜爱,加深了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埃及文化部最高文化委员会秘书长希沙姆·阿兹米说,在埃及,与中国相关的文化活动总是受到人民的欢迎,反映了两国关系的紧密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深厚。

埃及前驻华大使马杰迪·阿米尔说,近几年,埃中两国举办了一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两国文化部门、组织合作频繁。双方应积极开展全方位文化合作,促进文明对话,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力量。

与会的埃及汉学家、中埃关系专家围绕中埃文化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发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