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启动

2020-10-09 19: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9日电(记者 胡佳丽、吴思思)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9日启动。

此平台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联广西分公司等合作开发,立足广西、服务东盟,目的是推动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

据悉,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打造东盟患者入院前、入院中、入院后的“一条龙”服务,即入院前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进行远程病情沟通,入院中随时获取治疗信息,入院后持续随访追踪。

进入平台后,可切换使用中文、英语、越南语、泰语、老挝语、缅甸语等8种语言,按照新建预约挂号、同意就诊协议、提交预约申请、等待分诊结果、查询预约单、安排行程、入院、就医就诊、出院、接受康复指导、康复等顺序依次享受服务。平台还可为国际病患解决就医资金支付问题,方便国际病患就医货币转换。

泰国、缅甸、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老挝等国家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出席此次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