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
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2020-10-10 10:15 来源: 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标准化是规范农村改厕行为、净化农村改厕市场、有序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的“良方”。成立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助于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加快补齐农村厕所标准体系短板;有助于推动标准实施推广,提升相关主体和人员实施应用标准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农业农村部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在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中切实发挥支撑保障作用。要针对当前农村改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编制急需的有关标准,进一步完善农村厕所建设与管护标准体系。要抓好标准宣传推广,提高基层干部、农民群众、科研院所、企业等各方标准化意识。要加强规范运作管理,提高标准研制质量,确保制订修订的每一项标准都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组织开展科研攻关、技术集成和试点示范,提供更多适合农村实际、经济实惠、老百姓乐见乐用的新技术新产品。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主持会议,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和标委会全体成员参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