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统计局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10-10 16:09 来源: 统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和标准,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三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第三季度,国家统计局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有关标准,对正常运行的17家所属政府网站进行全面检查和二次抽查,重点检查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检查比率和合格率均为100%。通过整理月度榜单的方式,对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到的样本合格率为100%。

从本次检查抽查情况看,我局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整体运行安全平稳,内容建设不断深化,发展势头持续向好。但个别网站在功能设计方面仍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站内搜索功能欠佳,搜索便捷度和准确度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新媒体账号活跃度较低,影响力有限,还有一定提升空间。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继续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内容审查,做好所属政府网站管理工作。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分析研究,制定相应措施,及时进行整改,特别是要持续完善和优化网站基础功能,切实提高政府网站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政务新媒体矩阵的指导与管理,抓好优质新媒体产品的制作投放,提升整体影响力。

国家统计局
2020年9月30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