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

2020-10-10 18: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10月10日电(记者 陈健)四川省自然资源厅1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表示,四川将推进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矿业权依据矿种划分出让登记权限,以解决过去同一矿种矿业权不同层级管理的问题,全省原则上不再新设置储量规模和生产规模为小型的普通建筑用砂石土类矿业权。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朱明仓说,此次矿产资源管理改革,明确了矿业权出让登记权限,以解决过去同一矿种矿业权不同层级管理的问题。除自然资源部出让登记的石油、页岩气等14种重要战略矿产资源矿业权外,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负责煤炭、煤层气、金、银、铜、铁等16种矿产出让登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砂岩、天然石英砂等12种矿产出让登记。《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附件《矿产资源分类细目》中的其余矿种,由市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出让登记。

四川将优化矿业权管控模式,全省原则上不再新设置储量规模和生产规模为小型的普通建筑用砂石土类矿业权。新出让登记的石灰岩、玄武岩矿业权储量规模和生产规模应达到中型以上,出让公告及合同中明确保障重点交通、水利、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的矿业权除外。

四川还将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性出让。各地县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做好矿业权竞争性出让前期工作,在县级人民政府指导下,会同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实地踏勘、共同选址,并编制矿业权出让论证报告,编制矿业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方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