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恢复到正常年份80%以上

2020-10-11 09: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于文静)据农业农村部10日消息,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截至目前,全国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均恢复到正常年份80%以上的水平,生猪规模养殖比重提高到53%。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0日在全国生猪生产恢复视频调度推进会上表示,要继续巩固和扩大生猪恢复发展的好势头,确保高质量完成生猪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水平的目标任务。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落实好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进一步细化实化养殖用地、抵押贷款、环评承诺制等政策措施,尽快把各类补助补贴资金兑现到场户。加快规模养殖场项目建设,坚持抓大带小,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引导中小户补栏增养。

农业农村部要求,多措并举保障肉类市场供应,积极引导生猪养殖企业出栏肥猪有序上市,完善主产区和主销区供销合作关系,充实冻猪肉储备,多渠道增加猪肉替代产品供给。抓好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严防疫情反弹。

同时,要改善养殖设施装备条件,不断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加强良种选育推广,整合优化屠宰产能布局,建设现代化生猪流通体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