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豫直流”工程配套新能源项目全面并网运行

2020-10-11 14: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10月11日电(记者 骆晓飞、解统强)记者从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目前,“青豫直流”工程配套的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已全面并网。至此,青海省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89.4%,新能源装机占比突破57.1%。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简称“青豫直流”工程),是世界上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建设的特高压通道。今年,这一输电工程双极低端系统启动送电,每年可从青海向河南输送清洁电力400亿千瓦时。

为支撑“青豫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并网消纳,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累计投资6.2亿元,建设5项新能源并网配套工程。项目满功率运行后将为“青豫直流”工程提供20%电量支撑,每年增加清洁能源消纳80亿千瓦时。

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主任王星楠介绍,此次并网发电的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包括300万千瓦光伏和200万千瓦风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将有力支撑“青豫直流”工程的运行,有效满足青海省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的新能源汇集需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