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开展7×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

2020-10-12 09:25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上午,重庆市2020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科普宣传活动在大坪正街万锦汇广场举行。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佑护心理健康”。市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杨天蓉介绍,疫情期间,我市设置了医务人员心理干预组、患者干预专家组、疑似患者心理干预组、密切接触者干预组、公众干预组5个专家组,依托现有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利用12320公共卫生热线开展7×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服务,并建设了网上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知识培训平台,全方位无周期向各类人群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新冠疫情发生后,公众出现较多的心理问题包括焦虑、恐慌、疑虑等。”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罗捷教授表示,大家只要做好科学防范、保持健康心态,即可消除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若遇到各种情绪烦恼,并且影响了正常生活,可拨打023-12320-1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及时寻求帮助。(记者 王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