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能源局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2020-10-13 10:49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防范遏制电力建设领域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国家能源局于九月中旬起组织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当前电力建设施工领域赶工期、安全和质量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安全和质量管控不严、安全培训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结合电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以及2019年《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监管报告》披露问题的“回头看”工作,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以有效防范电力建设领域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的发生。

本次执法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从当前在建的特高压交直流、输变电和火电、水电(含抽蓄)、新能源等电力工程项目中,随机抽取18个项目作为检查对象,从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和质监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参与执法检查。检查结束后,国家能源局将组织编制执法检查工作情况通报,将检查情况向行业和社会公开。

截至目前,国家能源局已完成对湖北、陕西、宁夏相关特高压交直流、火电和新能源等电力工程项目的执法检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