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宁波市海曙区创新推出
基层版“民生政策读本”

2020-10-14 18:13 来源: 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让企业和群众及时、深入地了解最新最实用的民生政策举措,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宁波市海曙区创新推出基层版“民生政策读本”,精心挑选政务服务、就业、教育、住房、人才等6个篇章共35个热点政务事项进行汇编,采用案例、问答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站同步上线,群众可登录网站或扫描二维码阅读,真正做到实用、常用政策解读和问答飞进“千家万户”,提升群众幸福感。

一是围绕政务热点,公开群众身边“大小事”。以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资源、公共服务资源、方便居民生活的设施和项目,整合成层次分明、信息齐全的实用知识问答,方便群众全面了解政策和资源分布,明确办事流程。

二是围绕“六稳”“六保”宣传利企惠民举措。以加大信贷投放、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保障居民就业底线等方面为主题, 精心选取助力经济稳步发展的10余项政策举措特别是“六稳”“六保”政策进行重点解读,切实将政策精髓宣传到位,服务好企业和群众。

三是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公开便民服务事项。通过公开跑一次事项办理点、家门口智慧审批网、政务服务代办事项名称和预约二维码等实用内容,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锦囊”,以公开助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