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第三批部企合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新闻通气会

2020-10-14 20:54 来源: 退役军人部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第三批部企合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情况。

10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第三批部企合作促进退役军人就业情况新闻通气会。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曹舒昊 摄

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介绍,党中央、国务院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自组建以来,在就业创业、教育培训、就业帮扶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和鼓励企业吸纳更多退役军人上岗就业、稳定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产生了良好效益。针对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与企业用人需求不能有效对接问题,主动作为,与企业合作签约,为企业和退役军人提供对接平台和渠道,打通就业“堵点”,促进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力量有效转化。

据介绍,第三批就业合作的央企占多数,包含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提供的岗位更有吸引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了“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相结合的就业促进模式。退役军人事务部还将推动各地落实和推广这一模式,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有效扩充和满足就业市场对退役军人的人才需求,不断促进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公司接收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的情况。参会企业表示,退役军人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作风优秀、执行力强,为企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很多已成长为企业的骨干力量。下一步,签约企业将积极落实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合适岗位与培养发展机会。

据悉,签约企业将岗位按地区分解下达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与相关企业当地分支机构对接,采取设置线下招聘专台专区等有效措施,确保岗位有效、就业可靠。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可到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咨询情况,登记个人信息和求职意愿,也可以通过关注相关企业的招聘信息,及时应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