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IMF总裁说中国正增长将成为全球经济积极推动力

2020-10-16 14: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 熊茂伶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5日表示,由于中国采取有力措施控制新冠疫情、支持经济复苏,今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正增长,成为全球经济的积极推动力。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2020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的一场远程媒体发布会上表示,IMF在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是基于两个重要因素,一是中国采取了果断措施控制疫情,二是中国实施了有力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经济正增长对世界经济是一个积极推动力,对于大宗商品出口国以及与中国经济联系密切、共同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国家尤其重要。

她指出,中国还参与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这有助于增强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提振信心在当下非常重要。

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据预计,中国今年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幅有望达1.9%,较6月预测上调0.9个百分点,明年中国经济增幅有望达8.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