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长春:全力推进粮食作物抢收快收

2020-10-16 14: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16日电(记者 段续)记者从长春市了解到,该市克服台风影响,全力推进粮食作物抢收快收。目前全市完成秋收的粮食作物面积达到1168.7万亩,占全市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48.6%。

长春坐落于我国东北黑土地核心区,是东北粮食主产区之一,境内有多个全国产粮大县。今年9月份,受台风影响,长春部分地区玉米发生倒伏,如不能及时收割,易造成霉烂变质。长春市快速制定技术方案,安排财政资金1000万元用于农机户玉米收割机改装补贴,以适应倒伏玉米收割。目前,全市已完成玉米收割机改装11096台。

为应对秋收新形势,长春市、县农业农机部门派出64个秋收生产工作组和3支农机改装服务队,采取分片包保方式,深入秋收一线帮助农民改装机械,推进抢收快收,确保不误农时。此外,为确保贫困户农业生产不受影响,长春市还组织扶贫包保部门和贫困户结对,全力帮助贫困户做好秋收生产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