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列波兰至中国乳制品专列抵达武汉

2020-10-16 16: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0月16日电(记者 王贤)满载1100余吨液态纯牛奶、速溶乳粉的X8016次列车15日抵达武汉吴家山站,这是首列由波兰开往中国的乳制品专列,为进口乳制品提供了全新的国际物流解决方案,缩短了进口食品运输时间,延长了可销售期。

X8016次中欧班列10月1日从波兰马拉舍维奇启程,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4国,由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入境,全程约9300公里。为提高时效性,武汉海关同阿拉山口海关沟通协调,采取分段计费的模式,为物流企业节约了税费,加快了通关速度。

据了解,波兰是欧洲主要的乳制品出口国之一,马拉舍维奇是波兰重要的铁路转运点,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和中欧班列的开行,中波两国在运输和经贸领域的合作日益加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