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超过87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

2020-10-16 16: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16日电(记者 王飞航)记者16日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今年来,这个省精准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已有87.4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比去年增加5.65万人。

“哒哒哒、哒哒哒……”走进山西省闻喜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内,缝纫机的转动声不绝于耳,工人们不停地赶着订单。

“年初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能外出务工,几个月没有收入。4月底接到扶贫车间招工的通知,面试之后就上岗了。我现在主要做包装工作,一个月能赚3000元左右,最大的好处是离家近,不耽误干农活儿,还能照顾一家老小。”闻喜县党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曾秋蓉说。

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张建成表示,为了防止因疫返贫,山西省出台克服疫情影响、确保贫困群众产业就业增收的28条具体措施,确保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目前,全省已有87.45万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其中1001家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4.5万余人,护林员、护路员、养老护理员等公益岗位安置36.8万人。

与此同时,山西省还对159万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建档立卡,基本信息、培训需求、就业意愿等数据入库率达到100%。下一步,山西省将对建档立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满足不同群体需求,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劳动力通过培训获得技能,实现稳定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