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多举措助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2020-10-16 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0月16日电(记者 陈一帆)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通知要求,广西近期面向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全面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培训意愿,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得到相应服务支持,尽早就业。

通知明确,县级及以上人社部门要对辖区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应登尽登,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清单,对有就业、创业、培训等意愿的做到“一人一策”。相关部门要加快实施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激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持续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围绕基层治理、教育医疗、农业技术等人才紧缺领域增设岗位。

在扶持创业创新方面,广西将加大创业培训工作力度,引导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各级创业孵化基地,并对符合条件人员落实场地水电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广西要求,各市、各高校要对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主动推送岗位、培训、政策等信息,各市人社部门要开展常态化专项招聘,不间断提供就业岗位,并设立就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各市人社部门要联合驻地高校策划好本地职业指导活动,全面开展精准职业技能培训。

此外,通知规定,各市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和就业困难的少数民族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要实施“服务前置、困难优先”的帮扶原则,优先提供实名登记和就业帮扶,每月举办一次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各地在机关事业单位适当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来自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等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