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个进博会展区很特别:展品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助力中外企业腾飞

2020-10-20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0日电 题:这个进博会展区很特别:展品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助力中外企业腾飞

新华社记者周蕊

未来办公、未来公共卫生、未来“走出去”将变成怎样?看得见的产品背后是看不见的服务。即将在11月举行的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看不见实物展品的服务贸易展区里将孕育更多经济的内生动能。

AR(增强现实)技能培训、自动质量感知、数字化供应链……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三届进博会服贸展区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分为金融、物流、咨询、检验检测、文化旅游五大板块,吸引了超过250家展商,其中,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0多家,将带来不少服务贸易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的“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发”。

“欧力士是进博会的‘新朋友’,但其实我们已经在中国深耕40多年,是不少中国企业的‘老朋友’。”日本欧力士集团代表、欧力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平说,从支付宝的服务、大疆的产品到电影《飞驰人生》,欧力士助力不少中国企业在日本市场落地,未来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更好“走出去”。

“作为第三届进博会参展商联盟智慧供应链专委会的会长单位,我们希望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带动专委会实现更多协议的签订和中外企业的合作落地,构建中外企业合作的平台。”刘国平说。

“去年前来观展第二届进博会后,我们下定决心要参展。”首次参展的世邦魏理仕资深董事、大中华区市场及企业传讯部主管肖惟珂介绍,世邦魏理仕展台以“未来中心”为主题,展示融合虚拟现实、大数据、5G等多种技术的“未来办公”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地产科技的发展。

“随着中国加速市场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外资企业在华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们愿以进博会为契机捕捉中国经济率先复苏和加速开放转型中的新机遇。”肖惟珂说。

快速检测、动态更新,来自瑞士的检验检测行业巨头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将在第三届进博会上首次展示其全新的公共卫生测试与评估服务方案。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的测试方法和服务方案的推出将帮助相关市场和企业更好地恢复信心,在安全防疫的基础上更快地复产复市。此外,企业还将在11月落“沪”半导体痕量分析实验室帮助芯片工厂加强产业链原物料的品质把控,提升晶圆生产的良率,减少缺陷产生,为半导体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服务支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