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举行

2020-10-21 0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10月20日电(记者 梁辉)由中国驻东盟使团主办的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2020年开学仪式20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东盟秘书处、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参与共办。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等出席了仪式。

罗照辉在致辞中表示,在不到两年时间内,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创新型旗舰项目之一,为夯实双方人文交流第三支柱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中方将继续通过菁英奖学金鼓励更多东盟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期待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在互学互鉴中增长才干、增进理解,成为中国-东盟友好的传承者和建设者。

林玉辉表示,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已资助百余名东盟青年赴华留学深造,极大促进了东盟与中国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青年作为时代代表,应发挥关键作用,为建设更加包容、可持续、富有韧性和活力的东盟,促进中国-东盟关系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菲律宾外交部东盟事务高官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表示,今年众多青年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申报奖学金项目,体现了乐观、坚韧、向上的精神。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虽然刚起步,但必将行稳致远,成为双方友好合作的标志性项目。

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是中国领导人在2018年第21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宣布的重要倡议,通过“雅加达渠道”推进落实。项目于2019年成功落地,近百名东盟国家青年赴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进行短期进修或参加能力建设培训项目。2020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成功招录近40名东盟青年赴华留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