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交会为开拓内销“加把火”

2020-10-22 10:2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丁乐)深圳市牧人电器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雄连续17年参加广交会,此次他携炒制机、厨师机等新品,意在扩大内销。“国内市场日渐成熟、规模巨大,希望三年内进出口基本平衡,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在第128届网上广交会的线下双循环贸易促进活动上,超40家广东省内企业代表、约100位专业采购代表参与。如王文雄一样,诸多有内贸意向的企业,改进产品、创新营销、优化结构,以期克服水土不服、渠道受限等困难。

为此,广交会持续创新服务,精编16大类内贸产品导览手册、扩大专业采购团体邀约、新增“可内销”标注等,便利供采双方对接;接下来还将联合更多商务系统、行业协会、连锁商超、电商平台等,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

前三季度,麦斯卡出口转内销5000多万元人民币,直播带货功不可没。“我们品牌和合作伙伴抱团出口转内销,大力发展国内电商、线下礼品渠道和商超等业务。”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副经理陈文说,线下,她着重与商超和电商代表洽谈。

“双循环”机遇下,更多企业统筹国内外两种资源,有的还发挥在国际流通环节的作用,提升国内供应链韧性。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投产400亩智能家电产业园,整合生产端集群,同时创立新科技公司,引入合作伙伴,以生态优势联动国际国内市场,推动进出口平衡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