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聚焦5G合作 两岸信息通信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2020-10-22 15: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 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台办获悉,渝台两岸信息通信合作发展研讨会日前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信息通信行业的企业代表就通信领域5G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研讨,共同为推动两岸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刘利华表示,当前信息通信行业内生性增长明显,行业向上的趋势愈发突出,大陆通信产业发展与台湾业界的热情参与分不开。

刘利华认为,两岸信息通信研究机构、企业要加强对接,继续加强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广泛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促进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数字经济。

“如今大陆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社会发展展现出韧性和活力,这为台湾企业在大陆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台湾业界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大陆通信产业建设。”刘利华说。

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李诗钦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目前全球正逐步迈入智能化时代,信息科技已深入到更多行业与企业应用中。加快普及5G应用创新,推动两岸数字经济发展,将助力两岸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两岸应在相关领域持续推进产业创新合作、人才培训交流,加速两岸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说,数字经济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更离不开5G赋能。海峡两岸在5G产业链上各有所长、各有优劣,两岸从业者应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共创契机,形成双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