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开幕 “云上农高会”首次亮相

2020-10-22 15: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郑昕、雷肖霄)22日上午,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27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中国农科城”陕西杨凌开幕。本次博览会首次尝试线上线下融合办会,打造“365天不落幕的杨凌农高会”。

本届杨凌农高会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5天的会期中,杨凌农高会将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合作等内容,举办2020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2020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2020脱贫攻坚(杨凌)论坛、第四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等多场论坛活动。

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本届杨凌农高会共设6个室内外展馆、展区,总展位逾2000个,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期间将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展、农业高新技术展、智慧农业技术集成展、脱贫攻坚成果展、陕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展等专题展览。

为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带来的风险,“云上农高会”在今年首次亮相,将利用立体仿真建模技术构建杨凌农高会云上展览展示空间,为参展商和观众等平台用户提供指引、注册、展品购买咨询等在线交互功能。同时,主旨活动、重点活动和专题活动等也将通过“云上农高会”平台上线,使参展观众足不出户就可获取农高会最新资讯。

有“农业奥林匹克”之称的杨凌农高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累计吸引国内外上万家涉农单位、30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展参会,参展项目及产品超过17万项,总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促进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带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强中外农业科技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