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中医药高地

2020-10-22 20: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 徐弘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广东省人民政府22日联合发布《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提出构建粤港澳中医药共商共建共享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中医药高地建设新格局。

《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的主要任务包括:整合优势资源,打造医疗高地;促进融合发展,打造创新高地;夯实发展基础,打造人才高地;深化互利合作,打造产业高地;助力“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化高地等五方面内容。

《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方案(2020-2025年)》明确了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合作体系基本确立,共商共建共享体制机制运行顺畅,建成一批覆盖大湾区的高水平中医医院、中医优势专科和国家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一批优势特色突出、具有较强服务功能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基地,打造一批国际水平的中医药科技创新平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科研创新成果,推动一批岭南中药知名品牌进入国际市场。

到2025年,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发展体制机制更加成熟,成为中医药特色服务引领者、中医药教育改革先行者、中医药科技创新示范者、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者,实现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对全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辐射带动和引领作用日益增强,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贡献度日益彰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