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以“科技赋能”为进博会来宾提供入住保障

2020-10-23 14: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 陈爱平、陈杰)记者从上海市文化旅游部门获悉,上海已面向1151家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接待宾馆酒店部署推进“科技赋能 无忧入住”多重保障服务举措,确保进博会来宾“住得下、游得好”。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保障方面,文旅部门正指导宾馆酒店确保体温检测设备、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充足;酒店明确提示并严格查验来宾“行程码”“健康码”等,依托大数据落实精准疫情防控。

在智慧入住保障方面,文旅部门鼓励支持锦江、华住、凯悦等酒店集团在旗下酒店设置自助入住设备,实现30秒内办理入住手续;指导携程、美团等在线平台完善进博会酒店预订平台信息和功能,实现10秒内酒店在线查找。

华住集团首席数字官兼华住中国总裁刘欣欣说,集团已推出“无接触服务”,通过引入自助设备等举措,使客人在酒店大堂的等待时间明显缩短。目前旗下327家第三届进博会接待酒店里已有163家配备了自助设备。

此外,在团队服务保障方面,沪上酒店以迎进博“服务大使”为核心,明确专门团队保障进博会接待工作,为来宾及时提供信息咨询、代客预订、投诉处理等服务。在旅游出行保障方面,各酒店将提供“参进博·游上海”宣传手册,为来宾提供综合旅行地图、产品线路、出游提示等多项信息内容。在安心保险保障方面,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正协调相关保险公司落实“安心入住”保险产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