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福安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正式上线

2020-10-23 17:16 来源: 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20〕26号)精神,促进政务公开线上线下平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福安市于9月上旬启动福安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以下简称“线上专区”)建设工作。

9月9日,福安市召开线上专区建设工作座谈会,宁德市政府办、福安市政府办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对线上专区建设工作进行了探讨。9月中旬,福安市政府办牵头进行了线上专区网页页面设计和建设工作。9月下旬,按照福安市级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目录,福安市各有关部门逐步将政务信息迁移到线上专区并进行补缺补漏。9月30日,线上专区建设工作基本完成。

线上专区依托市政府门户网站,主要设立政策文件、工作动态、标准目录、信息公开和互动交流五个板块。目前已录入6000余条信息,尚在不断补充完善中。

1.政策文件板块。集成展示了国家、福建省、宁德市和福安市印发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关文件。

2.工作动态板块。主要以时间轴来展示福安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动态。

3.标准目录板块。涵盖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宁德市直部门的26个试点领域标准指引,以及福安市级和乡镇(街道)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

4.信息公开板块。分为26个试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和基础信息主动公开栏目。26个试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依托于福安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要展示26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事项的具体内容。在该板块可选择按照主题、发布日期或公开内容进行精准检索。基础信息主动公开栏目主要展示福安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的主动公开文件、机构职能、人事、统计数据、规划计划和政策解读等信息。

5.互动交流版块。主要包含市长信箱、网上信访、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满意度测评4个模块。群众可通过该板块进入福安市市长信箱、网上信访平台和宁德12345便民服务平台留言,或对福安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栏建设满意度进行评价。

此外,在专题专栏的底部设置了跳转链接,可通过链接查看国务院、省政府和宁德市政府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专栏的具体内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