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件展品进场 第三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

2020-10-23 20: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 周蕊)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首件进场展品23日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三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预计将在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首件进场展品是来自德国维特根集团的W380CR冷再生机。为便于运输,展品被分拆为两个部分,主机长16米,重35吨,配件长4.5米,重17吨,装配完成后总重量约52吨。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运营中心总经理助理彭春焰介绍,在前期准备中,为确保展品提前进馆,主场运输商提前安排司机及相关施工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运输车辆进行了整车防疫消毒,确保运输车辆及相关操作人员符合进馆操作的工作要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进馆前,按照进博会防疫指引的要求,工作人员对展品外包装进行了消毒,确保车辆、人员、展品的三重防疫保障。

10月14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下发《关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明确了进博会展期内展品留购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与前两届进博会税收优惠政策均为一次性支持政策不同,此次《通知》明确进博会税收优惠政策为长期政策,更为重要的是,从第三届进博会开始,展品留购税收优惠力度更大,不仅免征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也予以免征。

截至23日,第三届进博会98%的展品已在境内。预计到11月初,所有展品将陆续抵达展馆,预计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