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2020-10-24 20:0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10月24日电(记者 张千千、刘慧)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4日表示,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在稳步放开跨境投融资限制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规则的深层次对接,不断增强政策的可预期性和稳定性,推动中国资本市场从局部管道式开放向全面制度型开放转变。

方星海24日在于上海召开的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建立30年来,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和方向。特别是近年来,市场、产品、机构的全方位开放稳步推进。2018年以来,外资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占比显著提高。

“这充分体现了全球投资者对A股和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认可,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保持市场稳健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方星海说。

方星海表示,要继续推进市场和产品开放,不断提高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开放水平。进一步完善内外资证券基金机构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支持优质机构与客户一起走出去,提升跨境服务专业能力,更好满足企业跨境投融资需求。

方星海还提出进一步深化国际监管合作。主动加强与境外监管机构、国际金融组织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解决中概股公司审计监管等方面的问题,切实维护各国投资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跨境上市和证券发行中的财务造假行为,维护我国企业国际形象。反对一切人为阻断资本国际循环的行为。

此外,方星海表示,要加强开放条件下监管能力建设。要完善跨境资本流动监测,建立健全数据通报、投资者保护等方面的跨境监管合作和执法机制,为实现更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学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