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上半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21%

2020-10-25 17: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王晓洁)记者从刚刚落幕的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金融业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实现增加值3433.5亿元,增长5.7%,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1.2%。

近年来,北京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金融业已成为首都经济的第一大支柱产业。2012年至2018年,北京市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2%,2019年,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已达18.5%,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28.8%。

据介绍,目前,北京市各类持牌法人金融机构总部超过800家,资产总量超过148万亿元,占全国50%以上。全市外资金融机构分支机构1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代表处200余家。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等一批国际金融合作组织均在北京设立。

北京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北京地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433.5亿元,增长5.7%,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1.2%,金融业继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日前,国务院批复北京市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设立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其中,在金融领域,北京将实施约100项开放创新举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