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健康宝”可以更换手机号了

2020-10-26 12:10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前版本可以通过线下完成更换的基础上,新版“健康宝”可以线上自助更换了。防疫无小事,被替换手机号码14天内仍要一并查询行程(需要做行程信息查询的话),直至14天后更换才会彻底生效。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健康宝”,请及时换绑拟弃用的手机号码。一人不便换来千万人的安全方便,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怎么操作呢?具体方式如下:


常见问题:

(1)我的个人中心为什么会显示多个手机号?

如果您分别使用过微信端及支付宝端的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并均授权绑定过手机号码,则两端的手机号将都会显示在您的“个人中心”界面中。在您进行14天行程申报时,您“个人中心”中显示的所有手机号均需完成行程信息申报与核验。

(2)个人中心显示一个手机号,换绑之后为什么变成了多个手机号?

如果您进行了换绑操作,在“个人中心”会展示出您换绑后的新手机号和换绑前的旧手机号,旧手机号将继续在您的“个人中心”显示14天(置灰)。当您使用“行程信息查询”服务时,需对您“个人中心”展示的所有手机号码进行行程核验(包括“个人中心”显示的已解绑手机号码)。为了不影响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宝”,请及时换绑拟弃用的手机号码。

若您在支付宝端和微信端绑定了同一个手机号,且需要在北京健康宝解绑该手机号,请在健康宝微信端和支付宝端分别完成手机号换绑操作(失效时间是从您最后一次换绑成功时算起)。

(3)手机号换绑之后还需对换绑前的手机号进行行程核验?

为了真实反映个人行程及防疫风险情况,规避疫情传播风险。需要对您正在使用或解绑未满14天的手机号进行行程信息申报与核验。如果您近期有进(返)京计划,请您提前将手机号换绑为常用手机号,以免影响您正常使用北京“健康宝”。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