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全面升级

2020-10-27 07:3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力推进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各项筹备工作,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形成统一领导、协调联动的整体运行机制,建立进博会保障定期会议机制和工作进展定期报告机制,组建医疗卫生保障现场工作组,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助力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全面升级。

针对进博会期间可能存在的各类公共卫生风险,上海市卫健委开展专题风险评估,及时调整修订《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和7个专项工作方案,优化各项保障措施。

上海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陆韬宏说,我们已做好现场保障准备,完成了场馆内5个医疗站、12辆救护车,以及临时观察处置点等布局设计,针对展会现场人员出现发热等情况,建立了专用通道,细化接诊、初步评估和转运等工作流程。组建了医疗卫生保障现场队伍,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等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上海市卫健委已指定33家医院作为本届进博会定点医院,向定点医院、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以及相关区卫生健康委等单位下发了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任务书,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开展了定点医院公共检测实验室建设、设施配置、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等情况督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据介绍,上海市卫健委还多次组织赴国家会展中心实地调研,针对现场医疗站和临时观察处置点设置、室内空气检测、集中空调检测等工作进行对接,组织开展场馆的室内空气检测、集中空调检测,以及病媒生物防治二次全面调查和周边环境四次全面监测,结果显示,馆内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已达国家A级标准。

为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上海市卫健委组织医疗卫生保障相关单位、队伍开展现场医疗保障、公共卫生监督、病媒生物防治等专项实战演练,提升能力。组织开展“护航进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卫生监督联合执法行动和应急演练;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熟悉完善进入展区前和在展区内发现有发热等症状人员的处置流程,提升各保障队伍应急响应和现场处置能力。

此外,上海市卫健委进一步加强了公共卫生监督保障力度。持续开展发热门诊全覆盖监督保障、公共场所实地暗访、指定住宿场所及重点区域住宿场所换气通风情况督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督员61171人次,对社会面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生活饮用水等开展监督保障,合计31269户次,现场检测13069项次,采集样品20480件。(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