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进出口银行发布第三届进博会服务方案 设立35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进口

2020-10-28 08:2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0月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发布了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定制的“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并宣布设立3500亿元支持进口专项额度,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成功举办。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介绍,作为致力于推动对外经贸发展和开放型经济建设的重要银行机构,服务进博会、支持扩大进口融资与进出口银行职能定位高度契合。在具体举措上,进出口银行将继续设立支持进口专项额度,并将额度增至3500亿元,加大力度满足扩大进口的资金需求;二是为第三届进博会打造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进博融2020”,在进一步满足客户多层次金融需求的同时,持续提升进出口银行服务进口企业的能力。

具体来看,“进博融2020”是进出口银行围绕新发展格局,以外贸产业链供应链为设计主线,结合当下特殊经济形势和外贸全链条不同客户的差异化金融需求,推出的集咨询、融资、支付、避险增值于一体并贯穿跨境贸易全流程的进博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这一方案可以更好满足境内外企业多样化、特色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除推出“进博融2020”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外,进出口银行还宣布继续设立进口专项额度,并在其中配置1800亿元专项额度支持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进口。专项额度的投放秉承共建“一带一路”宗旨,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通行规则。

数据显示,今年1—9月,进出口银行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超过14300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直接支持进口环节投放金额达4453亿元,占比31%。

宁咏表示,“进出口银行将以第三届进博会举办为契机,继续发挥服务外经贸发展的独特优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进口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增强贸易创新能力,为深入推动我国贸易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贡献更多力量。”(记者 王俊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