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浙里办”上线助残服务专区

2020-10-28 09:32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残联获悉,近日“浙里办”APP上线助残服务专区。我省的残疾人只需打开“浙里办”APP,点击首页“助残服务”或在搜索栏搜索“助残服务”,即可进入专区,享受补贴申请、机构查询、康复讲堂等暖心服务。

已拥有实体残疾人证的用户,可在线关联电子残疾人证。助残服务专区内,可实现残疾人八大办事服务事项在线办理。此外,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和残疾人证的首次申领、变更、注销、遗失补办、残损换新、省内迁移等服务,均可在线完成。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为例,申请人只要在线填表,确认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待后台通过审核后,相应补贴会自动到账。

助残服务专区提供助残机构、辅具等查询服务。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和全省的“残疾人之家”、残疾评定机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的详细情况,均可在线查询。而残疾人所需的轮椅、假肢等辅具信息,也有详细介绍页面。此外,专区还有康复评估、康复讲堂、政策资讯等功能模块,多方位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记者 沈吟 通讯员 何丽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