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南通: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务事项升级至108项 以人才引领发展

2020-10-28 11: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10月28日电(记者 沈汝发)在江苏南通的人才持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级版将可享受“一卡、一贷、一平台”的全生命周期人才金融服务和技术支持。这是26日开幕的“2020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上发布的信息。

升级后的“一卡通”将人才服务领域拓展至行政事项、医疗保健、旅游观光、文化休闲、交通出行、金融服务等,服务事项由91项升级到108项,服务对象也由服务本人扩展至持卡人的未成年子女。

迄今已举办10届的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和专家学者聚集南通,助力地方迈上发展“快车道”。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说,南通坚持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高地区创新浓度、创业热度和人才贡献度,江苏省“双创”人才入选数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二,连续两年列江苏高质量发展考核第一方阵,今年有望迈入“万亿俱乐部”,真正做到以人才“第一资源”引领发展“第一要务”。

近年来,南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大礼包”,构建了人才发展“生态圈”。围绕资金、平台、项目等人才发展核心需求,南通设立科技创业投资基金,为人才成长构建全要素、全周期、全领域的生态。开行了人才服务“直通车”,以集成服务理念在政务服务、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创业周期间,南通双创人才(上海金桥)离岸创新基地、腾讯双创社区南通项目分别揭牌。同时还将举办2020中国青年创业领袖南通峰会暨青年创业大赛总决赛、“新时代 她力量”长三角巾帼创新创业峰会等活动。

“十三五”期间,南通深入组织实施国家级人才计划、省双创计划、市江海英才计划等一系列重点人才工程。截至2019年底,仅市区引进的自主创业类人才累计新增投入57亿元,新增人才总数3841人,新增申请发明专利594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