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推出公司章程承诺免审制

2020-10-28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10月28日电(记者 郭翔)为持续深化商事登记确认制改革,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近日推出公司章程承诺免审制。公司章程承诺免审制的实施将进一步简化企业在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注册登记环节,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

据介绍,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推出的公司章程承诺免审制,即在企业注册登记过程中,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投资人共同签署并出具《公司章程符合法定承诺书》,登记机关不再对公司章程进行审查,也不再对公司提供章程查询服务。

据了解,公司章程承诺免审制实施后,凡在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注册登记的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投资人将在自愿的基础上,承诺该公司章程的内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并载明公司的名称和住所、经济性质、注册资金数额及其来源、经营范围和经营方式、组织机构及其职权、法定代表人产生的程序和职权范围、财务管理制度和利润分配形式、劳动用工制度、章程修改程序等,并承诺该公司章程记载的内容是客观、真实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