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中欧班列运量大幅增长

2020-10-29 11: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10月29日电(记者 段续)只需十几天时间,从长春始发的中欧班列就能抵达欧洲各国。“海运需要近60天,有了班列这条渠道,我们接订单时底气更足。”长春德林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籍林说。


9月15日,在长春国际陆港,工作人员操作正面起重机向货运列车上搬运货柜。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在吉林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中欧班列进行跨国运输。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林省内中欧班列(长春—满洲里—欧洲、长春—汉堡)运量大幅上扬,共承运货物10283标箱,同比增长27.51%。

一汽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表示,中欧班列运输时效有优势,通关报关程序也不断简化。“从长春始发的中欧班列可以实现本地报关、本地查验、本地提货,非常方便。”


9月15日,在长春国际陆港,工作人员操作正面起重机向货运列车上搬运货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运输时间短、报关手续少、通关速度快……中欧班列正成为联通吉林和欧洲的重要物流通道。长春海关专门设立中欧班列快速通关窗口,通过预约通关、预约查验、随到随查等举措,保证货物通关“零延时”,最大程度提高物流效率。


9月15日,在长春国际陆港,工作人员操作正面起重机向货运列车上搬运货柜。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运量大幅增长的同时,中欧班列吉林省内货物占比也在快速提升。“中欧班列(长满欧)开行5年来,本地货物占承运货物的比例从10%左右上升至目前超过50%,货源结构变化显著。”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