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黎部队军事性别顾问赞赏中国女军人

2020-10-29 11: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贝鲁特10月28日电(丁文栋 余巍)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军事性别顾问、荷兰军官布丽吉特·费尔赫芬近日走访了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与中国女军人进行座谈。

费尔赫芬先后走访了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和多功能工兵分队等,参观了中国女军人的工作、训练、娱乐、生活场所。她对中国维和女军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表示赞赏,高度肯定中国对联合国维和事业的支持以及中国维和女军人在维和行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中国女军人积极发言。医疗分队的牙医李玮玮说:“女性维和人员可以弥合社会和文化鸿沟,通过工作我们可以真正了解黎巴嫩妇女的生活状况,为她们的利益、需求而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护士李莉说:“联黎部队强调女性军人在预防和解决冲突、建设和平和维持和平中的重要作用,我将尽力为联合国维和行动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多功能工兵分队的卫生员张文萍说:“我希望能够在维和任务的国际舞台上展示好中国女军人的风采,让更多人看到中国维和女兵的战斗力。我们也会继续努力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积极响应联合国军事性别平等倡导,利用女性优势,架起与当地妇女儿童沟通交流的桥梁。”

随后,结合前期关于“女军人参与维和行动”问卷调查部分情况,费尔赫芬还与参加座谈的人员深入交谈并解答个别疑问。她表示,联黎部队将针对女军人在维和行动中面临的问题不遗余力地提供帮助。

为积极响应联合国号召,中国近年来加大了维和人员女性比例。据悉,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420名官兵中包括22名女军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