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版

2020-10-30 10:04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版来了!10月29日,记者从省建设厅获悉,我省将在今年启动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改造基础上,全面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达标行动,全面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我省自开展“千村示范、万村整治”以来,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初步构建了全国领先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体系。据统计,浙江省近2.1万个行政村(居、社区)中,已有1.9万余个村(居、社区)建有处理设施,占91.28%,行政村覆盖率居全国首位。

我省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版,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和达标率均达到95%、标准化运维全覆盖”为目标,全面谋划“十四五”期间的处理设施建设改造和运维管理工作,对需要新建的处理设施和设施老化、工艺不合理、出水水质不达标的处理设施分期分批落实建设改造。同时,通过研究推广“农村污水零直排村”、“绿色处理设施”建设和“标准化运维全覆盖”等举措,不断提高我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争取到“十四五”末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朱宇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