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启动参保

2020-10-31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启动参保
缴费标准每人每年59元起,最高可报销210万元

10月30日,海南省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惠琼保”产品发布会在海口举行,标志着“惠琼保”参保工作启动,我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可线上办理参保。

据了解,“惠琼保”是一种创新型健康保险产品。该产品打破传统商业保险年龄限制、差异化定价和既往症不可投保等惯例,具有低价格、高保障、普惠性、广覆盖等特点,聚焦大额医疗费用保障,探索建立恶性肿瘤新特药用药保障体系,对于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提升海南居民药品可及性、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基本医保的有效补充,“惠琼保”不仅覆盖了常见重大疾病高额治疗费用的保障缺口,还可附加乐城特药保障,帮助患者缓解癌症靶向药、罕见病用药等高昂药品费用负担,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健康保障需求。同时“惠琼保”可为百姓提供诊前、诊中、诊后全周期健康医疗服务。

“惠琼保”实行年度缴费,2020年缴费标准59元/人/年起,报销额最高可达210万元,参保对象为海南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惠琼保”的集中参保期至2021年1月底,保险生效时间统一为2021年1月1日,保险期限为一年。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可通过关注“海南惠琼保”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办理参保。

副省长王路参加发布会。(记者 王培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