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近年来累计
招聘2万多名特岗教师到贫困地区任教

2020-10-31 14: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10月31日电(记者 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山西省持续实施国家“特岗计划”,目前已累计公开招聘2.38万名优秀大学毕业生到贫困县农村学校任教。今后,在实施国家“特岗计划”的基础上,山西将每年补充1000名省级特岗教师。

近年来,山西加大教育扶贫力度,累计投资120亿元,实施“全面改薄”和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义务教育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以精准控辍为抓手,117个县控辍保学工作全部实现静态清零、动态保障。

尤其是特岗教师队伍的壮大,逐步解决了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的问题,提高了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山西省阳曲县首邑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学校,吸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适龄子女就读,并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校长李凯介绍,学校有50多名在职教师,其中40名是特岗教师。“他们年轻、素质高,给学校带来了活力。”

“以前大部分乡村学校,没有音体美专业教师,现在通过‘特岗计划’逐年补充了一部分音体美教师,这使得乡村学校课程在开齐开足的基础上做到了开好开优,甚至有的学校开设了舞蹈、合唱、鼓号、绘画、手工等各种社团。”山西省阳曲县教育局局长荣素青说。

山西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将持续优化贫困地区教师资源配置,充分发挥“特岗计划”主渠道作用,并在中小学教师“国培计划”中专门设立乡村教师培训项目,提高乡村教师专业化水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