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

2020-11-01 21:10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今天(11月1日)零时,普查入户登记填报工作正式启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将以户为单位对相关人口信息进行登记。

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我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我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需要普查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据了解,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通过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这些重要的信息,能够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性特征,特别是将为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重要的人口信息支持。

人口普查.jpg-300.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