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举行今年第三场活动

2020-11-03 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雅加达11月2日电(记者 梁辉)“中国-东盟关系雅加达论坛”2020年第三场活动——“加强疫情之下经济复苏合作”视频研讨会2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驻东盟使团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东盟使团共同主办,印尼外交政策协会承办。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表示,中方愿与东盟加强协调,密切合作,着眼疫情长期化、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共同推动地区抗疫和经济复苏进程,打造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他指出,中国将帮助东盟彻底战胜疫情,愿同东盟国家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加快推进互联互通项目建设。

印尼前贸易部长吉塔·维亚万说,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危害,东盟和中国应共同坚持多边主义,在普惠金融、旅游业、互联互通、应对气候变化、减少碳排放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

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诺埃尔表示,面对新冠疫情给地区和世界经济造成的冲击,东盟和中国不仅加强疫苗合作,同时共推复产复工,力促地区经济全面复苏。

印尼外交政策协会创始人迪诺说,东盟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期待双方在共同抗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实现强劲、可持续复苏,为地区和世界民众带来福祉。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双方如何加强合作共促经济复苏、地区经济复苏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疫情时代如何实现地区经济可持续、创新和有韧性的增长目标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