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农村公路交通网基本形成

2020-11-05 09:44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农村公路交通网基本形成
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0.2万公里

建设“四好农村路”,湖南走在了全国前列。记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20.2万公里,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村组为网点的农村公路交通网基本形成。

我省连续17年将农村公路建设列为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十三五”以来,湖南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实施了25户/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已完成4.37万公里建设任务,惠及全省3.6万个自然村。目前,我省已基本实现全省农村通组公路全覆盖,实现了100%乡镇和建制村通水泥(沥青)路,100%乡镇和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

在安仁县,“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因路制宜打造“十里银杏路”“十里紫薇路”“十里桃花路”“十里香樟路”,通过修一条路、造一片景,惠一方百姓。去年,安仁县获评 “四好农村路” 全国示范县。

目前,我省已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7个、省级示范县29个,创建示范路2.2万公里、示范乡镇393个,形成了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实用性强的先进经验。

按计划,我省今年将确保完成提质改造农村公路4000公里、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建设6000公里,实现全省农村通组公路全覆盖。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介绍,我省科学制定“十四五”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将鼓励支持农村公路与乡村旅游、产业园区等经营性项目一体化开发,深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创新农村客运经营模式,加快构建农村公路智能化管理系统平台。(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袁东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